要饭(งᐛ )ง

関係性ヲタ

【预告片】意料之外(茨狗/鬼使黑白)

@

#占tag抱歉w
#依旧是我寮日常背景


“茨木,你大概不知道你还缺少一样很重要的东西。没有它,你大概是永远没法赢我的。”
“可恶、我现在赢不了你,以后早晚会。”

“哈哈哈,不过没什么好急的。这寮里第一的位置,迟早是你的。”
鬼使黑双手盘胸,笑得坦荡。

茨木倒是有些意外地看了眼前的男人一眼。
“吾本以为,汝会是更加值得尊敬的人。”

毕竟是这寮里挡风遮雨,上阵杀敌的第一人,无可取代的大当家。

“你有你的追求,我有我的执着。”鬼使黑拍了拍茨木的肩膀,初生的少年纵使是大妖,也不太能受得住成年鬼使强大的手劲,晃了两晃。

“我早该死了,之所以还能以这种姿态存留在这世上......”鬼使黑目光不知聚焦在何方,“大概我是为了'守护'而存在在这世上的吧。”

这话似乎在哪儿听过。茨木默默寻思。

“你莹草姐姐吧。”鬼使黑仿佛看穿了少年大妖的心思,朗声笑了几声,“是了,我还小的时候,没少受你莹草姐姐照顾,即使现在坐了这大当家的位置,看见她的蒲公英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抖上三抖呢。”

“护着这儿的所有人,别让他们再受外边那些妖风淫雨的欺负,我就算功德圆满了。何况......还有他在。”鬼使黑转了眼神,“至于这第一,等你长大了,什么时候能拿走就拿走吧。”


话是半带玩笑,茨木只知道这时的鬼使笑里,带着他不曾见过的情绪。
他不是没见过留恋人世情谊的人,他大江山的挚友就是如此。
但他从不知道原来这人间情欢,除了带来他挚友眼里的醉生梦死和愁闷苦郁,还会有这样的表现形式。
——仿若三月初阳,有些......温暖。


“哥,你准备在这儿坐到什么时候?”
大镰刀旁插下了一只招魂幡。

“啊、小白、唉?都过这么久了?”
“晌午早过了,阴阳师大人找你们俩好找,原来在这儿偷懒。”
“抱歉抱歉w,这就去,茨木我们走吧。”
“等下、”

被鬼使白叫住了脚步,鬼使黑回过头,正看见对方手指掀开了自己挡在左眼的前发。

“一路小心。”
眉心一暖,是一个很轻却切切实实的吻。

鬼使黑眼睛微微睁大,随即才有换回往常的笑容,摸了摸鬼使白的脸。
“好,等我回来。”



茨木那时尚不知道。
他只是嫌弃这寮里的人都成天“情意、情意”,软弱而不思进取。连那单手一镰刀就解决掉一群麒麟的鬼使黑也是。


直到他与那人相遇。
那人清冷淡然,眼里却有着他最熟悉不过的神色。
——那是追求力量的证明。

那时他以为终于遇上知音,虽然两人目的不同,但一心寻求强大的心情是一样的。

只是他没想到事情会如此出人意料。

没想到他也会步鬼使黑的“后尘”。


但他也没想到,至此他有了软肋,却又真真正正地获得了他所期待的力量。
他回想起少年时期鬼使黑对他说过的话,终于恍然大悟。





当有了想要拼上性命也要守护的存在,就再也没人能打败你。


end


这篇只是一时兴起w
大天狗没出现,只出现在茨木的心理活动里www

其实我寮现在既没有茨木小天使也没有大天狗(。
眼瞅着黑老板每天含辛茹苦带崽子带狗粮打觉醒打御魂,啊嬷我心疼(。
好在相方白老板会等他回家😆

听说产粮神学,希望我不要到了六十级还是有且只有两面佛的非洲人啊QAQ

什么时候要是我寮能等来两位大妖,再来把这篇续下去吧?笑


以及我真的是攻控(。
我爱我黑一万年!(。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