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饭(งᐛ )ง

関係性ヲタ

【じぐれあ】チカラノアリカ (第十三个月番外)

第十三个月世界观 ほぼ対話 神视角


时间线在本篇完结以后,所以可能会有看不懂的地方(你倒是写本篇😂


じぐれあ...是ex😂 

彼此有别的现任,毕竟作者是1v1且不会拆cp的优良作者(自己讲😂





“哟。”


“......好久不见。”

被熟悉的声音叫停了脚步,虽然心下有了预感,却还是不由自主转过了身。



“嶺亜。”

“总觉得最近老听到你的光辉事迹,还以为变成什么样了,这不是还跟以前一样嘛。”


眼前笑眯眯的,比自己矮半个头的人看起来轻松随意,虽然容貌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弯起来的眉眼里还能看见以前的样子。


“我又不像你。”

“过分!”

说完却毫不在意低的哈哈哈笑起来,神宫寺才意识到自己又跟对方顶了嘴。不由自主地,一如既往地。



“不开玩笑了,我也去塔,顺路的话一起?”

ぴょんぴょん地跳到神宫寺身边的,穿着夸张黑白图案针织外套的人,一瞬间让人有种实际上还未成年的恍惚。


“嶺亜也去塔?”

“去的啊,别看我这样,好歹也是正正经经出勤的向导呢。”




啊。

回头的瞬间就想要问的,却又因为担心忌讳而没有问出口的问题,就被对方这么轻而易举地提了起来。



嶺亜元本是神授。

在大家将觉醒未觉醒的时期被这么判定了,因此和好多仮哨兵和仮向导组过队,也曾经被调到他和岸和岩橋的组里。


觉醒前的变数很大,和身边人的相性以及被身边人影响,实际觉醒的结果和预判有出入也不是奇怪的事,所以觉醒前四五人的小组也是大有存在的。


只是这些话题的前提都是觉醒“前”。


嶺亜调来他们组时,已经觉醒了。



“凄いね。紫耀は。” 

回忆被身边的声音打断。

“所以你们俩现在是怎样?跨星际恋爱?”


“几年不见怎么变这么八卦?”


“我哪有变我一直这么八卦w”

露出了得逞的小恶魔般的笑容,嶺亜大步往前迈了几步。


嶺亜一直没有变,神宫寺其实一直知道。


四人的小组两两出任务的时候比较多,他俩搭档的那段时间,说实话虽然发生了那些事,但不得不说那种默契的程度,......不能拿紫耀比,至少比和岸くん搭档的时候要好做多了。

感受到精神领域里某哨兵传过来的不稳波动,神宫寺无奈地笑了笑,强行转换了思路。



——然后在他们搭档的日子里,嶺亜转换成了哨兵。


未觉醒时虽然会受到周围影响,但觉醒后的人是不会再改变属性了的。

然而神授这种存在本来就没有被解释清楚,发生任何查不出来的改变最终都会被归结为“嘛,毕竟是神授。”


嶺亜成了属性不定向人类。



“最近状态怎么样?”

想问变换的程度还很频繁吗,但神宫寺的性格,这直接又显然有些没读空气的问题他问不出口。


“这几年都一直稳定在向导了呢。说不定以后就要一直跟神宫寺抢饭碗了w”


“哈。”

换到几个月之前,他一定想不到自己能这么心平气和地和对方说话。


再往下的想法察觉到会被某人看到,神宫寺很干脆地停下了思绪。



“不过向导也很不容易呢,要我说的话还是哨兵时期更自在。”

“这样?”



“嗯,你看,”从奶牛图案的萌萌袖里伸出手,嶺亜轻轻扒拉了下自己的下眼睑。

那是双浅褐的瞳仁,因为虹彩泛着墨绿,所以不仔细看不会注意到。


嶺亜性格是那样,所以不太看得出,每一次转换,知觉领域和精神领域都会自动重构,那些负担都被身体承担了下来。



岸くん坠机以后在廉的诊所住了半年,而玄樹…


神宫寺抬头看着高耸入云的塔。



外貌的变化,不过是身体对应里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部分罢了。



如果他当时能找到第十三个月里关于神授的秘密,那不仅玄樹、嶺亜也......



“啊痛!可恶!”

一阵刺痛穿过神宫寺的精神领域,他忍不住直接抱头蹲了下来。

该死的哨兵,仗着共鸣又干预他的思考!



“哈哈,紫耀独占欲好强w”

似乎误会是平野在吃他和自己醋,嶺亜刚伸手想扶又马上收回,笑嘻嘻地说我不碰你比较好w


“没关系......刚才为什么说向导不容易?”

几乎从出生没多久就被大人们说这孩子以后肯定是向导,之后也毫无悬念地在向导的路上走得理所当然的神宫寺,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如果没自觉的话倒是好事,对神宫寺来说。”



走吧。嶺亜在神宫寺一步之前的地方,朝他扬了扬手。



初冬的阳光在他浅灰的眸子里,泛着很轻很轻的笑容。

end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