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饭(งᐛ )ง

関係性ヲタ

【丸上】时间 (1end/短)

honey控的许多碎片混合成的小话。

福冈应该是不会去了,所以在福井结束后发一下以纪念我的honey控all last。

谢谢给我最可爱的4月和5月♡


nmmn



“我啊,是不是很无聊?”


“.............唔,不有趣就是了。”


会场里发出了零星的笑声。


上田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把他俩在电车站的改札口的这段对话拿出来调侃了,毕竟一晃都过去快25年了。


他刚刚下了后台,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就迎了上来,毫不客气地送给他一个大拇指。


“也太好笑了吧!”

中丸的语调和表情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那是,也不看看本大爷是谁。”

但上田知道他真的很开心。


是什么时候呢,那个瞻前顾后患得患失的家伙,

变成了讨厌教条喜欢有趣的新鲜事物的人。

哪怕每次都要抱怨他不好好介绍自己的solo,

但从来没有一次认真生气过。


他知道中丸在期待着每一场的自己会搞出什么新点子,他也承认,这个认知让他无法自控的情绪高涨。


他会承认。在时过境迁的现在,傲娇和口是心非早就和年轻时的趾高气昂一起丢进了时间的洪流里。

他会承认。承认和中丸一起度过了早就数不清的时光,无论公私。承认他们之间熟稔到彼此张开嘴,就能知道对方会说什么以及那是什么意图。


再年轻一点上田会恼羞成怒,说你们要是再把我俩的事儿拿来起哄的话,以后我就什么也不说了。

甚至挺热衷于去炒一炒和别人的cp,有多少次被坊间议论说冰河期,他不是不知道。

然而大概是发生了太多,也上年纪了,上田突然就放弃了。


算了吧,爱咋咋说吧。有谁会喜欢把两个老男人意(啊)yín在一起呢。


上田有一茬没一茬地想着上了台,下一秒就差点儿被站在上手横花那儿嘣兹卡兹的家伙那句“我才不是内衣小偷。内衣小偷快加入”给搞破防。


可以容许嗑cp,不能容忍掉人设。


他抬头企图把笑意憋回去,却还是没忍住在进rap的前一拍扬起了嘴角。


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讨人厌的家伙就长在了自己的笑点上?

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给他接话的时候最常用的句子变成了“你好有趣”?


上田已经记不清了。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他想。

可怕到即使中丸又顽固又敏感,最喜欢揪着他一点小错不放惹他炸毛就为了和他拌嘴,还会非常鸡婆地问他“彩排和看我的番哪个更重要”。

他还是会一边不耐烦,却一边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你别问这种'工作和我谁更重要'的问题行不行?”


但大抵不仅仅是时间的原因。


哪怕是中丸邀请他最喜欢的兄貴进行bbox和rap的合作,他的第一反应都是,“中丸你怎么找我以外的人跟你配。”


那一刻嘴巴比脑快,可嘴巴是连着心。


有些东西不由他承认或不承认。


就像那些他介绍给中丸的自己的朋友们说的那样,

在某些意义上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宠着中丸。无论工作上,还是对他这个人。


但也没有第二个人,在彼此之间了如指掌到厌烦的程度里,又一直能够让他从心底笑出来。

在他超过一半的人生里。


“是笨蛋嘛。”上田自嘲。


“你才是笨蛋!”耳边传来了哪怕快要40代却仍然吵闹而元气的声音。


“哈!?少自作多情了你这个糟老头子!”


“要说糟老头的话你也是吧又没差几天!”


他们的时间,好像一直停在了15岁。


那个会把因为自己对外貌自卑就一直夸自己好看的,却着实有些无聊的男孩子。

哪怕变得多固执又麻烦,都还是会让不再被外界动摇的自己,想要对这理不尽的世界里露出笑容吧。




“麻烦死了。拿你没办法。”


fin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