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饭(งᐛ )ง

関係性ヲタ

【rnks】温暖水域(5)(abo设定)


#abo设定的半现实背景

#与现实人物、团体无关联

#超级ooc

———————————

这章是rnさん视角为主

———————————


8.


「一起吃午饭吧,我还有10分钟到你家。」





“哈啊??????”


刚醒来划开手机的永瀬,看着从“ゆうた”的对话框发来的消息目瞪口呆。



这两年岸对待他的方式可以说越来越随意了......



“哪有人提前十分钟才说的啊......”



永瀬皱着眉把头毛揉成鸟窝,几乎是连滚带爬地下了床,从工作时用的包里翻出一支注射器和两袋药剂,熟练又不带犹豫地打进了自己右手手肘附近的静脉里。







“好久不见——!!!”


“你来干嘛啊...”


打开门直接撞上一副巨大的笑容,永瀬短暂地愣了不到半秒,随机摆出惯常的嫌弃脸,叼着牙刷直接转身进屋。



“总觉得差不多该和廉一起吃个午饭了就来了!”


岸习以为常地脱了袜子换进可机洗备用拖鞋里,熟练地拎着家用拖鞋就往浴室去。



“吃午饭??吃什么啊??我家里可什么也没有...”


“我知道!所以我叫了外卖!”


被浴室门和迅速响起的水声阻隔,岸的声音被加工得有些朦胧。



“哦对了,应该很快就到了,廉记得付钱~~~”



“什么???”


刚把换洗衣物(其实是他自己的T)放到洗漱筐里的永瀬,恨不得把因为水声变得飘忽忽的岸话尾的波浪线拔下来折断了。






“唉~~~硬要说的话我比较想吃優太的炒饭......”



“别说得我好像只会做炒饭啊。”


穿着永瀬的T恤,脖子上挂着毛巾的岸跟着在摆满食物的茶几前盘腿坐下,


“而且廉的冰箱里现在肯定什么都没有。”





“为什么会知道...”


“我可是直觉敏锐的岸大人。”


岸一脸得意地朝永瀬抬了抬下巴,被永瀬笑着胡了一脸。



“反正肯定又是不明白个人情报隐私为何物的马内透露的吧?”


摸过岸的头毛的手掌有些潮湿,永瀬伸长手臂从沙发旁边的矮柜里抽出吹风机。





包括他十几连勤几乎脚不沾地的拍摄行程,包括今天是后段拍摄行程里唯一的休日。



一想到岸为了来他家,竟然会主动跑去找马内确认他的空档,永瀬就觉得胸口有些发热。






“ね、先吹干头发再吃饭。”


“唉..........”



“......可以调风量啦!不会强风啦!”



“喔......”


岸盯着永瀬手上的吹风机两秒,仿佛确认了那玩意儿对他的头发没有危险之后,才慢吞吞地移到永瀬旁边。


“廉帮我吹吗?”



“不然?这里还有第三个人?”



“おほぉw 優しい~~”


岸眯起眼睛,像只快乐又温顺的猫咪。







“是说,廉的味道原来这么好闻喔。”



“......是这样吗?”



“是啊。之前就一直想说了不过老找不到机会。像这样吹风机的风吹过来,就一直能闻到廉的味道呢。”



“好闻?”



“嗯。虽然不懂要怎么说明,但我很喜欢喔。”



“.........”




“觉得超治愈的~~”






果然。


「治愈」吗。






“ゆうた。”


永瀬关掉吹风机,


“发生什么事了?”


“?”



“你今天情绪不会有点奇怪?明明现在没有摄影机在拍...”


“这跟摄影机有什么关系?”


“而且这么仓促跑来玩也太罕见了,而且还说什么‘治愈’的...”



从进门开始就是“岸優太”——高昂的情绪和有点小刻意但并不惹人讨厌的装可爱,还有一不小心就让人会错意的甜言蜜语。


——是天使的岸優太。




明明说过那么多遍,明明这么多年都一直叫他、




“我才没在逞强。”

岸低着头,随后又下定决心似的转过来盯着永瀬的眼睛。

“我又不是想和廉玩才来的。......不是,是想和廉玩啦但下午还有工作咧。”



“???......那、”





岸把碗筷塞到了永瀬手里。


“你这家伙,有多少天没正常吃饭了?木乃伊都比你看起来靠谱。”


岸也拿起了自己的碗筷,兀自开始吃了起来。



“......就、真的只为了这个?”



“对啊。.........对了,还有想着れんれん看到岸大人会不会开心一点啊每日拍摄的疲劳是不是咻!一下就不见了w”




“うーわっ、だっるぅ!だっっるい!”


永瀬终于忍不住大笑了起来,笑得快要翻过去。



然而左胸口的热意还是抑制不住地扩散得整个胸腔都暖洋洋了起来,有些酸胀。



他不是十几岁的中学生了,他面前是相识很多年的门把。


可却连理性也控制不住,让明明决定了凡事只讲随意适当的他,第一次有了“退缩”和“求而不得的沮丧”。








岸风一般来,又风一般地走了。剩下休假人士一人在初夏温度还不是很高的房间里。



永瀬把脸埋在岸靠过的抱枕里,在沙发上趴了好久。







终于,最后的最后他还是终于,把家里的窗和换气扇全都打开,又把抱枕的枕套拆下来丢进了洗衣机。









岸的气息一下子就消失殆尽。


tbc

评论(8)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