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饭(งᐛ )ง

関係性ヲタ

【IGDII/温暖水域 番外】冬晴 (1END)

#IGD II和温水的世界观背景

#只有勝利和岸出场

#ooc,与现实人物、团体无关联。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没有故事情节,是隐晦的意味不明的对话



——————————




1.

“但现在想起那时候kishi冲进来喊要标记还是觉得好好笑唉。”




电影的宣传告一段落,被岸以“你明明电影结束松一口气了就想我了,而且再不探望チャイ我就要被她遗忘了”的理由强行霸占一个休日的佐藤,看着从纸袋里拿出好几部电影和各种易拉罐装酒精的岸,忍不住苦笑。


“我电影刚结束又要我看电影??”


“种类又不同了,学习!时刻不能放松学习!”


“真服了你。”

佐藤抱着チャイ在岸身边坐下,突然觉得这场景有点久违。除了岸把长长了的茶发剪成了黑色的短发以外。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就一年了。”

像是听到佐藤的心声一般,认真盯着屏幕的岸突然开口说了这么一句。



“是啊。你冲进来喊着要我标记的情景好像才是昨天发生的事呢。”

佐藤笑道。

“就算再怎么没经验,直接就想到发あ情期的也就只有岸了吧。”





‘饶了我吧!!(笑)’

佐藤预想的,岸会给出的反应。


并没有出现。




罕见地,没有接佐藤的欺负的岸。




“怎么了?”



“勝利…...算了。”



“?”



“你这一年,有没有见过他?”



“!.........”





2.


那个名字,现在在岸和佐藤之间是个禁语。



岸其实并不擅长对待主动又直球,距离感还很奇怪的类型。而且或许一开始他的潜意识里就预见了今后,所以无意识地筑了墙。


他不了解对方,或许对方是个在察觉这方面敏感的人,也同样退了一步到了安全的界线外。


所以那之后明明都算是佐藤的好友,但自始至终都没有什么交集。




“...也不是完全没见过。他看起来挺困扰的,我......嘛,起码这点程度还能做到的。”




阻止不了他的离开,阻止不了他野兽化的恶化,

那最起码,能在“与勝利见面是困扰”这件事上,

为他做点什么吧。




“......我啊,说实话,从一开始就不支持你们的事。”

岸的手指在遥控器边缘轻轻摩擦着。



“......我知道。”



“但是...嘛。好吧。勝利。”


“嗯?”


“停不下来吧?哪怕放手了。”




停不下来吧。感情不是这么轻易被理性圈住的东西。





“什么啊,突然神神叨叨的,一点都不像岸。”



“我遇到他了。那天。”



“......什么?”







3.

信息素系统突然恢复地猝不及防,一瞬间全世界的气息交杂着如同开了闸门的洪水直接往脑中枢冲,岸凭着最后的理智踉跄到了路边小巷口,这才眼前一黑跪在了路边。


不知道过去多久,可能几秒钟,可能几十分钟,直到有个熟悉但并想不起来的声音渐渐在他耳边响起。



“ん、、しくん………きしくん、岸くん!”



岸勉强睁开眼,努力让眼前的人影对焦。



“......唉、”



“岸くん!!没事吧?......唉?好甜......唉?不会吧,发情期??”













“那个笨蛋。”


佐藤忍不住笑出声,上翘的眼角都柔和了下来。




“我又不知道,吓得要死,注意到的时候已经站在你家门口了。”



“......他拉你过来的?



“所以才一直不想告诉勝利啊。”


岸把佐藤拽在手里的威士忌苏打抽出来,放到了茶几安全的地方。




“......真的是......到底要我怎么办...”



“别哭啊...”



岸和佐藤都是能把自己憋死就不轻易把心情讲出来的人。在这点上他们太相似。

太过相似,所以很多情绪不会说,但不用说就能懂了。


岸看着被他抢救出来的那半罐威士忌苏打以外的,本该是两人份的空荡荡的瓶瓶罐罐。



不光因为两人都是alpha的原因。对上勝利,他总是多少带了点親心。

对于勝利来说合适的人。能拉住他藏在袖子里满是伤痕的手腕的人。




チャイ轻轻地呜咽着,舔了舔佐藤的手背。







4.

如果时光能够倒退的话,或许能有很多很多进行挽回的机会。



如果那个晚上佐藤没有说“工作以外的事别来找我”的话。


如果再早一点讲明白“你对我很重要”的话。



其实勇敢的、义无反顾的,一直都是对方。

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壁垒,在墙那边朝自己伸出手的时候。


想要守护他,却一直都是被他救赎。


不知不觉什么时候,在两个人的事里变得这么被动,用“为了对方好”的借口,一点一点变得退缩。






“不要光是自责啦。说到底人都自私的,就算再怎么觉得自己单方面在获得,但对方也一定从勝利这里得到了什么的。”



“......”



“嘛这话也不是我原创啦!......也是我从别人那里听来的啦。”




佐藤看着岸,一言不发。




“你盯着我看也没有用啊,我又不知道正确答案。”



“也是呢。正确答案,谁也不知道。”



“...也是别人告诉我的啦。不知道什么才是正解的话,遵从本心肯定没错。”



本心吗。



不去在乎什么才是对对方好的事。

不去在乎什么才是对自己好的事。

不去在乎什么才是对彼此都好的事。




“任性一点,也可以吗。”


“嗯......我也不知道呀。如果是他的话。”








如果是他的话。

如果是他的话。



任性一点,现在还来得及吗。






5.


岸带着瓶瓶罐罐一大包从佐藤家出来的时候,刚刚好刮了阵大风。


大白天地丢瓶罐垃圾,未免太羞耻。


讲垃圾回收间的门好好关上,转身岸就被阳光明媚的蓝天晃了眼。



冬天好难得见到这种景色啊。






说实话他仍然没办法全心支持親友的感情,但心底的另一处又有点期待着看到親友不在乎任何人眼光和看法,把自己的真心贯彻至终的一面。




啊啊。

结果连自己都跟着消沉起来了。是可怕的共感了。






消沉的时候,任性一点也没关系对吧。





岸拍了拍裤子口袋,那里面躺着两把钥匙。

一把是自己家的。





偶尔一次。

偶尔一次。


如果被赶出来的话,老老实实回自己家就好了。

或者恶意卖萌一下说点什么“因为真的很寂寞啦~”什么的缓和气氛,对方估计就能笑着把自己留下来了。






可恶,所以才不擅长情感相谈。


害我好想他。





fin






后记:


一时兴起的产物,过于意味不明都不知道该不该打tag... 

久违地听了風景画,突然觉得把IGD就那样放着的话对平行世界里的赤青两人都太不公平了。但在不知道现实会变成怎样的情况下擅自在平时世界里做影射又觉得不合适。那之后我也回头看过IGD,觉得某些地方像是预言了一样自己都在害怕。但又觉得只要人生在世,不管得出什么答案,那样活下去的路都不会是错误,同样的也没有正解就是了。



想把温水一开头那个最明显的伏笔补上,有了写这篇的契机,其实温水本来应该是IGD2的番外篇的...嗯,两部都在看的宝宝们可能多少察觉到ks为什么戏份这么重的原因(笑) 这篇算是试试看自己能不能接受触碰那件事,如果没问题的话想给IGD2的两人一个了结;如果不能,就继续让它停滞了。


是天冷以后エモい的废话(笑)


























评论

热度(16)